【精彩回顾】经典创新重现!“歌仙”刘三姐在顺德起舞翩翩,惊艳全场!
时间:2019-11-14 来源:顺德文艺 作者:顺德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

11月12日晚

 舞剧《刘三姐》

顺德演艺中心大剧院上映

受到观众热烈欢迎

这是首次以舞剧形式创新演绎

“壮族歌仙刘三姐”艺术形象

让观众耳目一新、惊艳难忘

 

       这部剧,无论是人物扮相还是场景设置,皆显得仙气十足,剧情的编排更是十分唯美,以舞传情,生动讲述了善良、聪慧的刘三姐与豪爽、憨直的阿牛哥追求自由,勇于和恶势力抗争的故事,展现了壮族人民勤劳、正直、勇敢的民族品质,歌颂了忠贞不渝的爱情。剧中保留了大量经典的山歌唱段,以富于浪漫气息的舞蹈语汇表达出歌中的意境。

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当山歌可舞

 

《刘三姐》是一个有着极强地域色彩的故事,因此在舞蹈编排上加入了大量的壮族民族元素,例如采茶舞、蚂虫另舞、渔灯舞、稻禾舞、木屐舞、铜鼓舞、扁担舞等壮族特色舞蹈,以及桂剧“打棍出箱”技艺、“三月三”歌圩场面等,尽情展现壮乡广西的民族之美、风光之美、人文之美。

 

与此同时,舞剧中也引入了街舞的元素和流行音乐,在人物形象、舞蹈风格、音乐创作等方面皆透露出鲜明的时代特色,处处洋溢着“青春”和“时尚”的气息,被称为“青春版”《刘三姐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强大主创班底

 

为了打造这样的一部经典之作,将经典搬上舞台,该剧团组成了强大的主创班底,编剧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、着名编剧冯双白担任,导演由国家一级导演、中国舞蹈艺术突出贡献舞蹈家丁伟担任,音乐、编舞、舞美以及主要演员均为国内一线阵容,充分挖掘了“刘三姐”传说中的传统文化底蕴,结合当代审美 、文化精神和价值取向,对经典故事作出了新颖的演绎与诠释,着力塑造全新的“舞仙”版的“刘三姐”艺术形象。

 

 

 

 

家住大良的曾女士,这么好的舞蹈剧,即使花钱买票我们也愿意带孩子来看,希望多引进一些这样体现一流创作与表演水平的艺术精品,让顺德的孩子从小受到好的文化熏陶。


看完舞剧的雷凯文女士表示,刘三姐的故事在她们那个年代家喻户晓,自己也看了五六遍《刘三姐》电影版,但这次以歌舞的形式呈现,全程没有对白和对话,用肢体语言表达人物情感和想法,感觉很新鲜,这是不一样的“刘三姐”


顺德小金凤艺术团团长王燕儿称,以前我们小金凤艺术团的老师每年都要去广州大剧院甚至北京、上海去看很多好的演出,现在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高端的演出,这对顺德人来说是一种福气


 

首页| 机构简介| 文艺动态| 文艺队伍| 文艺档案| 文艺扶持

© 2013 佛山市顺德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  版权所有

公安备案编号:4406064003213 粤ICP备13043376号

技术支持: 道可道软件有限公司    网站邮箱: sd_wyzx@163.com